2011/11/05 陽明山天溪園


今天是部門舉辦聚餐旅遊 ,這一次由小天舉辦,到陽明山天溪園參觀,算是大自然教室,中午就安排在附近餐廳用餐,吃土雞城。由於我的小藍藍已經再見了,所以放棄算騎單車攻上來的計畫,改為搭乘小天的高級轎跑車。

我以前沒去過天溪園,出發前抱著一絲絲的希望,希望今天會是一次有趣的旅程

09:30 我們到達天溪園,一到達入園處的時候,一位工作人員(我想應該是志工吧!)就熱情的來到停車場,告訴我們,這顆大樹上面有一顆很大的虎頭蜂窩,我們張望了老半天,雖然有看到但是其實距離很遠,還好不會有影響啦,不一會大夥就跟著引導進去看影片!

旁邊這裡,生態教育中心,這裡就是看影片的地方,要看完才能進去參觀喔!

嗯,真不想進去看影片,我先在外面耗著吧!

從這張地圖來看,天溪園園區範圍應該不大,不知道這個園區好不好玩,如果不好玩就把小天抓來圍爐

今天要看的是捲葉蟲的影片

我可能不會很想看吧!

09:50,捲葉蟲的影片終於播放完畢,放風了,可以出來逛大街了,但是此時陽光變得很強,好熱,身體被曬到的地方皮膚都會覺得難過,這一曬把大家的心情都曬成沒FU了!

今天帶我們逛園區的解說員是一位年紀不小的大姐,是一位退休的老師,個性活潑多話,是一位Hi 。

結果我們一進門口來後,就一直停在門口這裡解說,沒繼續前進,過了很久還一直在解說這裡的一些雜樹雜草的,我感到無聊了

小天他的單眼相機,輕巧型的

解說員花了很多的時間在解說這一顆顆圓圓黏在樹葉上的東西,其實叫做蟲癭。雖然大家一直拍照,但是說真的,我覺得蠻噁心的,不想久視

路面有青苔,小心會跌倒

繼續走,走了不多遠,居然看到有人在這裡打坐? 還有棚子喔,令我感到不解

繼續走後不久,我們又看到另一個人也在打坐,挖勒,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耶?害我不小心被嚇到了啦!


打坐是吧?我也會,呵呵呵!

ㄟ…………………..算了,還是不要理他好了,等一下我們還要去吃土雞呢

這個溪流背景不錯,大家相邀來拍團體照

 

 

這是楓葉 ? 還是漆葉?管它古稱今稱,我寧可叫它楓葉就好

沒差啦,會變紅就好!最重要的是要好看~~ 要有fu嘛~~

接下來導覽員一路上都在介紹這裡的雜草和開的花,我實在沒有興趣

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自然曝曬和涼風陰乾,走一步停一步,’我們終於在11:30到達天溪,唉,再不趕快走到餐廳,我都要睡著了

不過這裡很涼爽耶!

空氣特別好,充滿芬多精和負離子,讓人感到精神特別好


 

 

我們在天溪這裡再拍一張團體照,然後繼續回程

這個葉子像蒲葵的叫做雙扇蕨類,這算是蠻好看的蕨類吧!

這是小毛氈苔,少數的肉食性植物,我有一點想自己種看看

也許可以抓一些辦公室的蚊子、螞蟻什麼的餵看看說

12:10 終於結束今天的大自然教室,接下來就是飛奔餐廳用餐了

12:30 到達餐廳

老闆喔,快一點拿上好酒好菜喔

經過一小時的大吃大喝之後,我們終於吃飽喝足。嗯 !這樣才對嘛!

吃吃喝喝才是旅遊的王道啊!

本篇發表於 旅遊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